English

欢迎中国宗教领袖代表团出访归来座谈会举行

2000-09-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翟伟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欢迎中国宗教领袖代表团出访归来座谈会今天在北京举行。国务委员司马义·艾买提,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王兆国出席座谈会并欢迎出席宗教和平千年大会和访美归来的中国宗教领袖代表团。

司马义·艾买提说,代表团不辱使命,坚持原则,正面宣传,广交朋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他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各项事业都取得了伟大成就,党和政府在保护人权、贯彻实施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切实保障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合法权益方面所作出的巨大努力有目共睹。但由于西方媒体的大量歪曲报道,国外不少人对我国的宗教信仰自由状况很不了解,存在种种偏见和误解,需要我们通过正面宣传,增进了解,消除误解。

司马义·艾买提说,这次全国性宗教团体的主要负责人联合出访和参加国际会议,用生动的事实介绍了我国宗教信仰自由状况,驳斥了西方反华势力在宗教问题上对我的污蔑和攻击,阐述了我国宗教界维护世界和平,反对利用宗教进行分裂祖国的活动,反对利用宗教问题推行强权政治、干涉别国内政,反对邪教危害社会、残害生灵的罪恶活动的正义立场,展示了我国宗教界人士的风采,赢得了许多有正义感的人们的理解和尊重。他希望各宗教团体一如既往地按照我国宪法所规定的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原则,加强自身建设,培养爱国爱教的宗教国际交流人才,积极开展对外友好交往,进一步走向世界。同时,要继续发挥好党和政府与信教群众之间的桥梁作用,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社会主义两个文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代表团团长傅铁山主教说,这次中国全国性宗教团体的负责人联合组团参加宗教和平千年大会和访美,与美国和世界其他国家的宗教界进行了广泛的接触和交流,就维护世界和平等问题提出了我们的主张。出访本身就是我国宗教信仰自由状况的真实写照。

座谈会由王兆国主持,有关部门领导和全国性宗教团体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